Pecha Kucha Night

回覆文章
頭像
danielka
YOYO member
文章: 75
註冊時間: 週一 4月 09, 2007 9:27 am
聯繫:

Pecha Kucha Night

文章 danielka »

This is really interesting activity.
If you like design and beautiful things, you should go there.
It is on 5/19 19:00 at Xue Xue Institute.

Below are information I found on their website:
http://www.designttt.com/pechakucha/


What is Pacha Kucha Night?

Pecha Kucha之夜, 是由Klein Dytham 建築事務所的合夥人Astrid Klein與Mark Dytham開始於2003年,一開始的時候他們只是想要提供年輕的設計師一個聚會、社交還有展現自己作品的機會。
所有的人都知道,如果把麥克風給設計師(尤其是建築師)然後你就會被他們糾纏幾個小時,所以Pecha Kucha之夜,就開始創立了一套系統可以避面這種宿命的發生,這個系統讓設計師可以報名介紹自己的作品,但是每個設計師只能說20張圖片、每張圖片也只能用20秒來解說,所以一個人只有6分鐘40秒的上台時間,這樣子的做法可以讓介紹自己作品的人更有組織,確保不會無聊,而且讓更多人可以參與。
Pecha Kucha 的出現讓設計師可以更快的在大眾面前展現他自己的作品,不論是流行的趨勢、藝術、設計、已經完成的作品、或者平時發想的創意、甚至是日常生活中發現的有趣事物等等、在短短的三年多的時間已經在全球32個城市包括東京、紐約、舊金山、倫敦、上海、雪梨、柏林等地方舉行也即將在年底正式在台北舉行、Pecha Kucha在日文的意思是溝通聊天的意思、這個活動推出讓設計師推銷自己。Pecha Kucha night是NPO(not to profit Organization) 非營利的組織,我們的任務是促進設計師之間的交流。

關於Pecha Kucha Night 在台北 
“See and be See”是Pecha Kucha活動的精神,透過這樣的平台,讓設計師發表自己的作品與想法,也讓設計師可以看到別人的作品,藉此達到交流成長的目的。目前我們已經獲得Pecha Kucha night日本主辦單位同意,在2006年11月到2007年11月間舉辦至少四次的Pecha Kucha night in Taipei. 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台灣的設計師或者是創意工作者透過此平台讓他們的想法以及設計可以傳達給其他的設計師或者是創意工作者與一般大眾,同時也透過Pecha Kucha night Global平台將其作品傳遞給全球的Pecha Kucha night設計師網絡。進而增加台灣設計師與國際的設計網路接軌的機會。

Pecha Kucha night將會在2007年5月19日晚上7:00於學學文創大樓舉行、請先把你的時間空下來吧。
這次Pecha Kucha night目前的講員有

黃文治/世訊科技設計總監
River Kuo/I Prefer的藝術指導/藝術工作者
龔書章/原相建築共同主持人
詹偉雄/學學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
王信智/出色創意行銷部總監
曾成德/Citi Crafts 建築作坊主持人/東海建築系專任教授
王俊隆/Do Design 設計總監
涂弘煒/米蘭數位創辦人兼製作總監
Benjamin Lin/CroX director都市規劃
賴志彥 / 米蘭數位視覺總監/Letinmotion
Cesar Mena Rivero/浩漢設計米蘭分公司 設計師
Auston Lee/浩漢產品設計 設計師
綦振翔 遊戲橘子 品牌中心設計師
李根在/Ken Tsai Lee Design Studio / Director

還有更多講員將於正式訊息發佈時告知
Daniel Ka
頭像
Lydia
Member
文章: 639
註冊時間: 週二 1月 06, 2004 12:28 am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Lydia »


看到這篇訊息 還是忍不住要回覆一下 ! :wink:

謝謝 Daniel 的分享 !
這真的是一個有趣的活動 :D
要設計師在 20 秒內說明一張圖
這真的要左右腦並用 ! 8)

而觀眾要在 20 秒內了解設計師的一張圖
更須全神貫注 !!

很有挑戰性的藝術活動 ! :D

推~

Lydia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