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歷史上的今天--三八婦女節~~希望姊姊妹

回覆文章
頭像
patty.liao
YOYO member
文章: 108
註冊時間: 週二 12月 16, 2003 6:25 pm
來自: keelung

分享歷史上的今天--三八婦女節~~希望姊姊妹

文章 patty.liao »

希望親愛的姊姊妹妹都將自己過得很好~ :roll:

當然哥哥弟弟也要多多加油喔 8)

追求人的獨立方能給自己和別人帶來真正的快樂和幸福~~Patty :wink:

■ 1909年03月08日
女權運動的先驅
1909年本日在芝加哥組織婦運會,並率眾遊行要求男女平等的「湯瑪斯舉動」;或是由蔡特金召集的「國際婦女大會」,於1910年的今天議決通過「男女同工同酬」「保護母性」等提案;或是德、奧、丹、瑞竽國,率先在1911年本日隆重舉辦首屆國際婦女節等活動…嚴格說來,都只是「女權辯論」一書的投影和延伸而已。這部由瑪莉.沃斯頓克洛芙(Mary Wollstonecraft 175-1797)所撰的鉅構,是於1793年發表問世的。文中所強調的論點,在當時的男性社會中,無疑是顆令人措手不及的炸彈。這位不信服「女人的容貌較法律更有力量,女人的眼硫辯論更有權威」等花言巧語的新女性,堅決執著得認為婦女應和男人具有同等機會來垂展心智、或履行職業權利,不可再仰賴男性鼻息為生;否則「婦女永久會被視如無用之物,……年輕時只會耗費時間精神在愛美的表現上,然後經由結婚這條唯一的出路,更加塗脂抹粉地配為男人玩物。……我深以她們未能追求獨立的生活而深感悲哀。」支撐沃斯頓克洛芙這種獨具慧眼的看法,主要是她確信「任何一種社會,唯其成貝都能享有真正的平等,才是健康和正常。」所以她敢冒大不韙來向病態的傳統挑戰,終而成為後繼者認同的一個女權榜樣。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