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別勝新婚 [入伍前有感, Ben]

回覆文章
Ben
YOYO member
文章: 105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02, 2003 4:23 pm
來自: ROC
聯繫:

小別勝新婚 [入伍前有感, Ben]

文章 Ben »

算算時間,加入 yoyo 這個大家庭已經快一年半了,明天就是我要入伍的日子,離別的日子少不了感傷的成分,在感傷的時候也特別容易產生抒發一些想法的衝動。
首先,我要感謝 yoyo 提供了一個讓我能夠”用”英文的地方,現在台灣學習英文的環境已經越來越好,尤其聽、讀兩方面的資源可說隨手可得,但”說”的環境卻還是相當匱乏,雖說有時在路上遇到老外拿著地圖比畫或可過去假幫忙之名跟他哈啦兩句藉以練習英文會話,但畢竟這是偶發,不是常態;又,經濟狀況好一點的人可以花錢營造”說”的環境,譬如請英文家教或是到坊間的英文補習班(ex.華X街美語、大X美語之流)。但,就我一個學生的角度而言,yoyo 真的是一個經濟又實惠的好地方,讓我能把肚子裡頭英文的貨”用”出來。
再者,yoyo 這個地方,人文薈萃,集合了各行各業,讓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人,藉以對台灣現在的社會發展與就業市場有著更深層的了解。當然,最重要的,在這裡認識了許多的朋友。像這樣彼此之間沒有利害關係的認識機會,我想在出社會之後是很難得的,因此我也珍惜這樣的機會。
一年多了,從我剛進入 yoyo 時,後 SARS 時期的復甦,到現在的成長茁壯 (regular meeting 每次都有 15 ~ 25 人的規模),來談談我對這個讀書會的想法。Yoyo 是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團體,也正因為這樣的制度,讓 yoyo 能夠有好的體質能夠成長、茁壯,即使遇到像 SARS這類的逆向影響,還是能夠快速的康復,希望這樣的制度與體質能夠繼續延續下去,使 yoyo 能夠持續健康的成長。但在這一年當中,我也看到了一些衰退。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members 用功的程度,或是說整個 meeting serious 的程度。還記得當我剛進 yoyo 時,每次 meeting 前若是沒有好好的把 host 準備的參考文章看完,就會有類似小學生作業沒寫完不敢上學的罪惡感,所以大都會在討論前先看看文章,想想待會的討論要說些什麼;現在聚會時,有些人抱持著來隨便聊聊的態度,當然也就不會想事先閱讀 host 討論的文章,這樣不但對於 meeting 的本身不甚尊重,對於 host 亦然。我認為英文的學習中,閱讀是個非常重要的 input,有了 input,自己的料才會變多,在 meeting 中做 output 時自然也多了幾分成長,這是題外話。
再來是 host 用心的程度,無疑的,host 是一場 meeting 的主角,主導了整個過程的走向。我第一次到 yoyo 時 host 是 Yubor,我印象還很深刻,那時是他第一次當 host,戰戰兢兢的態度以及充分的準備讓我記憶猶新;反觀現在的情況,當然不排除有些人還是很用心的準備 hosting,但有些 host 會給人一種”因為不得不做而隨便應付了事”的感覺。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當 host 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也是整場討論中獲得最多的人,當然,事前的付出也是最多,大家應該好好珍惜這樣的機會,畢竟,來 yoyo 是想要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不是嗎?
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我想,yoyo會是個值得我懷念的地方,這兒有許多值得我懷念的人,也發生了許多值得我懷念的事,希望這個大家庭能夠繼續成長茁壯!期待再次的加入
Kate
YOYO member
文章: 389
註冊時間: 週二 12月 16, 2003 10:41 am

文章 Kate »

Dear Ben,
對你即將入伍, 說真的, 心中未有太多的不捨或存著離別的感傷,
我想,這不是離別!
台灣就這麼大, 不論你在哪個角落,
我們不會太遙遠,不是嗎? :)

關於另一篇談你的文章,
說真的,你是一個很讚的朋友
友直,友諒,友多聞,好像你都具備了..
Kate本想加入稱讚你的行列,
但我想,之後的你會比現在更成熟,
就留點空白吧...因為我相信你不僅只是現在的你...
加油!保重!
[麋鹿透社]台北知名的YOYO英語俱樂部,於2007年聖誕夜的特別活動中,順利找尋到V&A愛情手鐲,今年果然為該俱樂部帶來一片喜氣,不少成員找到他們的真愛,尚在尋覓中的單身成員,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也能找到屬於他們的幸福。
頭像
Zoe
Member
文章: 70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03, 2003 12:47 pm
聯繫:

祝福

文章 Zoe »

Ben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成熟度最超齡的大男生.有時會因Ben的思想成熟而忘了其實際的年紀.

要入伍了,才驚覺是剛離開學校的社會新鮮人呢!相信服完國民應儘的義務後,會倍增的成熟穩重哦 8)

祝福你~

Zoe
頭像
Lydia
Member
文章: 639
註冊時間: 週二 1月 06, 2004 12:28 am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Lydia »

Ben 的求知欲令人印象深刻, 而且也是一個細心體貼的紳士 !
當兵或許可算是另類的修行, 其中心情, 如人飲水.....
在 YOYO 朋友的祝福下, 我相信你一定會順利快樂的當完兵 ! :wink:

Lydia
頭像
Arthur
YOYO member
文章: 469
註冊時間: 週一 8月 25, 2003 9:15 am
來自: Taipei
聯繫:

文章 Arthur »

我也有跟Ben同樣的感受
如果來YoYo應該先作些預習阿
一方面是對Host的尊重,另一方面可以迅速進入討論的狀況,對英文的精進也有幫助
善加利用聚會的2個小時吧
===========
厚積而薄發!
===========
Tiffany
Founder
文章: 95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2:21 am

文章 Tiffany »

Ben 是個內外兼備的優秀男孩...

如果以後我的小孩有Ben 一半優秀, 我就粉高興了!!

Ben, YOYO 會等你回來, 替你接風哦! :)
Tiffany ~ Founder of YOYO ~
http://www.babyhome.com.tw/TwoSweetGirl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