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4/16 Movie

回覆文章
頭像
sunny
YOYO member
文章: 261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20, 2003 5:03 am
來自: Taipei City
聯繫:

2005/4/16 Movie

文章 sunny »

Movie --By Anita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看電影呢?

從前,學生時代時,每當有空閒時間就會跑到二輪電影院,買張票,然後待上一整個下午,隨著電影內的人們一起喜、怒、哀、樂,有時受了委屈就選部人間大悲劇,坐在烏黑的電影院裡,咨意啜泣,臉上的淚水往往分不清是為了自已的委屈,還是為了影片中可憐的身世而泣。但是當踏出電影院後,心情就變的極好極舒適,其實這也算是抒發了情緒。


不知道是因為演戲而愛上了電影,還是因為電影而愛上了戲,求學時期曾熱衷於戲劇的表演,每每觀賞完電影後,和同學們討論的不是男主角多帥,女主角多美,而是戲劇的架構,表現出的張力和攝影的技巧,聲音表情的控制…等等,那段時光至於今回憶起,仍是最開心的一段記憶。


還記得"家有傑克"嗎?!如果你沒看過,那真是太可惜了,羅賓威廉斯以純熟的演技演活了十歲的孩子該有的天真和困惑,劇中的名言-流星理論,更是震撼了當時的我們,如果你不排斥溫馨的影片,那就別再錯過他了。


鐵達尼號在當時造成萬人空巷的轟動,坐在電影院裡那句"You jump , I jump!”震懾了許多少女的心,劇末Jack鬆開Rose的手時,電影院裡一陣哽咽,好像此時你不掉下兩滴淚水就是無情的人般……。


最近周星馳的旋風再度襲捲全臺,一部"功夫"造就了票房奇績,猶記當年星爺的魅力亦是無法擋,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他的作品,如:威龍闖天關、唐伯虎點秋香、賭俠、逃學威龍…等,而其中劇中的台詞,更是成了同學們間打趣不可或缺的媒介。其實電影多少也反映了現在的社會,喜劇片能叱吒於影界更透露出現代人生活上揹負極大壓力的訊息。



現在,偶而有空時才會到電影院報到,經濟又實惠DVD漸漸取代了到大銀幕觀賞的地位,但是遇到聲光效果極佳的影片,仍是會捨得花下銀子到大銀幕前報到,享受一下視覺、聽覺的震憾力。


我深深地相信每個人的心中總是會被幾部特別的電影、特別的對白而牽動了靈魂,觸動了心弦,哪怕只是一個場景、一句對白。


你(妳).....是否也是愛看電影的人呢?!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