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4 消失的茶梅(By Riva)

回覆文章
頭像
sunny
YOYO member
文章: 261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20, 2003 5:03 am
來自: Taipei City
聯繫:

2005/06/04 消失的茶梅(By Riva)

文章 sunny »

消失的茶梅 By Riva

 2003年的6月夏天,,我面臨著狂捲而來的畢業潮,,每天竹山小鎮裡到處一片沸沸嚷嚷,我可以輕易的聽見遠處飄來的關於某某家長輩在叨念著應該去哪裡工作比較有前途;或是某某班的同學聚集在街上打聽著誰已經收到哪家公司的錄取通知單,正準備離開這個鎮….為什這樣的場面如此熟悉,像極了高中和大學聯考時的畫面,而我總是不知該如何言語,聽彥倫說他父母因為股市被套牢,需要將後山的那座茶園轉賣或是抵押給別人,聽完之後我更是不知該如何言語,因為那代表著我再也吃不到他家釀出來的茶梅了,彥倫家的茶梅滋味不算特別,確是屬於我們青春的記憶,那所有的美麗對話都會跟著埋葬,除了彥倫家的改變之外,我們的環境也在改變,我們前方的路也在改變,無法再繼續同行,好像我常常想著世界上其實也沒多大不了的事情,為何非得分離,然而我們似乎都無法改變面對的命運,現實生活隱約的難題,我在彥倫家要搬去高雄的同天,也決定北上尋找我的新人生,後來我也聽說那座茶園賣給鎮上那位四十幾歲、瞇瞇眼兼禿頭的土財主阿棟,而阿棟把那座茶園分割一半,一半賣給建築公司蓋房子,一半留給自己開起了頗俗的咖啡店,不再產茶了,因為茶園的經營並沒有很好,所以竹山又少了一座茶園,倒是多了些人氣和觀光的意味,那年經濟感覺也沒也很景氣,至少據我所知,南投的茶園都陸陸續續轉售給一些大企業去做更完善的經營,個體戶要生存非得要和其他人達成連結,總之我預見那個記憶裡的茶梅應該是要消失了!就如同我和彥倫一樣,也應該會消失,我侷限著自己的想法無法改變,然而我依舊只是淡淡的和彥倫說再見。

 
我以為故事總是這樣安排,確忘了自己的心情並不會只是簡單的跟隨著故事的劇情被安排,然後時間也許會複雜的前進讓我淡忘!


一年後,我已經開始在台北的仁愛路上築起了屬於我自己的小小世界,屋外的雞蛋花會隨著季節變換盛開凋謝,包圍我的東西南北街道開始在我生命中產生了意義,也建立起了屬於自己的小小社交圈,我想出外人真的是蠻辛苦的,常常有種飄移不定的流浪心情,卻又覺得落地生根是如此容易,漸漸地和鎮上的八卦失去了聯繫而被淹沒在台北這個看似繁華而孤單的城市,有人情味的八卦很少卻多了閒言閒語,我漸漸地接受這裡,沒有茶園的畫面,也沒有茶梅的香味,然而侷限著自己的心讓我看不見更多美麗的世界,因為我想念著所有經驗裡擁有的美好,嘗試著讓自己跳脫一些框框,讀著彥侖每一封寄來給我的信,我就告訴自己要改變一些。那是我們彼此的信任承諾,我們都希望看見更好的彼此,儘管許多事物都已經消失了,我們還是可以保存著單純的心靈,也許茶梅沒有消失,因為誰知道他究竟會不會消失呢?


故事的結局總是會有意外的,因為我最後收到你寫來的一封信寫著”你要來台北了”我看著信笑了,開心的微笑了!窗外的艷陽也很美把盛開的雞蛋花照的閃閃發亮。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