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馬丁的異想天地-午餐

回覆文章
martin
YOYO member
文章: 45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01, 2004 6:19 am

[專欄]馬丁的異想天地-午餐

文章 martin »

什麼叫倒楣呢?就是作多股票硬是遇到ㄚ扁談話、作空股票卻天天漲停板。更度爛的是,剛準備好熱騰騰的便當,打開報紙一看,昨天高雄動物園獸醫師被咬的斷臂,怵目驚心的擺在聯合報的頭版。媽的,難道又是T台事件的重演嗎?這些搞了一堆灑狗血、驚天地的報業及媒體同仁們,每天到底在想些什麼阿?!

拜託你們行行好,新聞報導除了要獨家、聳動之外,也要顧及社會觀感嘛!!據說APPLE報紙的照片更是誇張。顧及剛吃下肚的飯糰,我不敢去看,但我在此譴責你們這些人,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枉顧職業道德…氣死我了。

好了,發洩完畢,該講講昨天發生的一件事。

昨天陪著長官到立法院備詢,其實跟我們的相關性也是不大,不過就是去陪著列席。幾個立委開始剴切陳詞,口沫橫飛,特別是來自離島的某立委,大罵現行的相關措施是數典忘祖BLABLABLA…我聽了有點快睡著了,不過還是要強打起精神準備東西給長官回應。後來突然看到了鼎鼎有名的台聯立委賴幸媛進來,我才突然想起幾年前跟她有過一面之緣,也曾經有過小小的接觸。

當時她在台經院擔任APEC幕僚工作,而我也有幸跟他們一起組團到印尼開會。那時候她就展現出很強勢的態度,記得當時我年紀小,沒法體會出她的功力。報紙報導說他一年可以「耗損」幾個助理呢。我只記得我當時的長官也是強勢的女性公務員,私下對於賴委員相當感冒。頗有現在流行音樂界天后之間互相較勁的味道。

後來看到她轉赴國安會任職,立場鮮明的樣子,跟當時給人的印象真的非常一致。而現在轉戰立委,主要的問政議題在於弱勢本國勞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前一陣子雲林縣毛巾業者抗爭大陸毛巾傾銷案,深諳國際事務的背景也讓她操作起來,相當得心應手。

這一次她質詢的重點在於去年有一個中華電信員工因為資方的逼退而自殺,要求交通部撤換不適任的董事長。各位要知道,在政治立場上,台聯與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所屬的民進黨都屬泛綠,但是賴大姊的立場始終如一,不管顏色問題,要求的是她所堅持的理想與目標。縱然她昨天在演說的部分稍嫌急躁,但對於議題的掌握仍有獨到的地方,而且訴求簡單明瞭,很容易讓人聽的懂。

弱勢勞工與全球化貿易一向是全球關注的焦點,每年若是有WTO談判的事件出現,勞工團體、環保團體等,都會趁勢匯集力量爭取媒體曝光機會,表達相關的意見。賴大姊從國際事務工作出發,多少也會注意這些相關的訊息,沒想到後來深入了解勞工問題,最後發展出自己的志趣,這看起來應該是個不錯的生涯規劃。我倒是在想著幾年後的我,應該站在什麼地方為著自己的志趣打拼奮鬥…

FLYING WITHOUT WING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