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馬丁的異想天地-青春記事本

回覆文章
martin
YOYO member
文章: 45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01, 2004 6:19 am

[專欄]馬丁的異想天地-青春記事本

文章 martin »

最近聽歌有一種習慣,就是從時光河漸漸往回溯,緩緩打開自己的記事本,研究所、大學、高中時代。真是糟糕。拜託,其實我現在也會聽王心凌、SHE,哇!該不會周杰倫也有點過氣了吧…買嘎。

抱歉各位七年級的小朋友,你們應該不認識李碧華,六年級後段班可能還有點印象吧。我記得那張專輯「水悠悠」是用紫色包裝的,當時鄉城唱片推出李碧華懷念金曲三部曲,但是只有這一張好聽。李碧華當時已經漸漸由校園青春、玉女歌手慢慢退出歌壇了,她歌路太窄,注定了只能在臨去歌壇的時候揮一揮衣袖。「水悠悠」是她口水歌系列之一,之後她就很少再出新歌了。

我記得那是我高中時候一個很要好的男同學TS手上借來的,那位男同學當年在我們班上曾經引起諸多討論,原因是他跟我們班某位女同學談戀愛了。你知道在理工類科的班級,女生是多麼少,雖然母豬都可以賽貂蟬了,不過這位女同學長的黑黑可愛的,天性又活潑好動,男性緣其實是很不錯的。在我們鄉下淳樸的民風,高中生談戀愛可是驚天動地的唷!

當時我也不知道TS為何會跟我十分要好,中午吃便當他總會來找我聊天;下課跟幾個班上同學約打籃球,他總喜歡跟我在一隊。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他家是在家鄉一個市場附近的商家,家境應該屬於小康的。乾乾淨淨的一個人,瘦瘦高高,一派斯文的一個男孩。當時他很喜歡這張專輯,又跟我很好,就借我聽了一下。以前高中當學生的時候根本沒有零用錢,這種錄音帶對我來說算是奢侈品,更何況是鄉城唱片出的原版帶。我記得一捲是一百二十元,我連盜版的都不敢買了…

高中男生放學下課無聊,一定會報隊打籃球。其實像我這種功課好的男生,體育很差,只能放學後跟幾個好友一起過過乾癮。小公子哥兒TS還有很炫的WALKMAN和耳機,我們一起分享讀書的苦悶與放學後揮汗淋漓的暢快,然後一起散步去吃一碗10塊錢的糖水白冰。沒錢的學生有一種獨特知足的快樂。

可是我跟他這麼好,居然連他談戀愛我都不曉得。後來他跟她的戀愛鬧的滿城風雨,因為他又移情別戀,然後又有別人愛上黑黑可愛女,真是亂七八糟的。記得我們導師還曾經為此訓斥班上同學,搞的小公子哥顏面盡失。

喔買嘎,這害我又記起那個大舌頭導師。他老愛說他人脈多廣多廣,還認識警察局長姚高橋,要不是當初怎樣怎樣,現在就會怎樣怎樣,才不會窩囊的呆在這兒教英文。拜託,還不是一個仕途不順的糟老頭。而且在課堂上老愛說他肌肉多大多大,說我們多不受教怎樣怎樣的。不過就是個愛鬧誹聞的大舌頭英文老師。

我後來聽起一些同學說起,當年教過我們歷史的氣質老師是他老婆。但大舌頭老師還不知足,愛拈花惹草,尤其鍾愛高中幼齒女學生,聽說當年我們四大美女(包含現在據說被包養的某位胡姓女主持人,已經結婚去了!!不要懷疑,她是我同學)之一,一位”身材”跟長相酷似金獎影后陸小芬的張姓女同學,曾經跟他有過曖昧,反正就是一筆糊塗帳啦。

最近一次回家鄉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跑去開會。在餐廳等上菜的時候,很驚訝的讓我眼角撇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就是大舌頭老師。這幾年因為開通小三通的關係,金門已經變的比較熱鬧。然後我問同事認不認識大舌頭老師。他說知道阿,而且是一堆人都知道老師老愛往大陸跑…以老師的經濟能力,是真的很足夠去廈門「犯錯」呢~~

WOW,沒想到李碧華讓我想起這麼多陳年舊事…真是超感性的一個夜晚啊…

FLYING WITHOUT WINGS
頭像
Lydia
Member
文章: 639
註冊時間: 週二 1月 06, 2004 12:28 am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Lydia »


看這篇 怎有種看復古懷舊電影的感覺 :lol: :wink:

Martin 的高中雖然是在民風淳樸的鄉下
但是發生的故事情節似乎不輸五光十色的台北 8)

謝謝你跟我們分享
讓我也緩緩打開了我的青春筆記 ...


Lydia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