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馬丁的異想天地-變調的午餐

回覆文章
martin
YOYO member
文章: 45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01, 2004 6:19 am

[專欄]馬丁的異想天地-變調的午餐

文章 martin »

每天吃便當應該是最幸福快樂的時候,工作告一段落,腦袋可以呈現短暫空白的休閒狀態。或許再睡個午覺,下午喝杯咖啡,工作的精神又來了。但這個準備迎接週末下午的悠閒時光,卻被一則新聞給破壞了所有的氣氛。

上回跟大家報告過,有些可惡的媒體人熱愛灑狗血博取注意,害我午餐變調,這回讓我午餐變調的是一則社會新聞。還記得四月間有一條新聞報導,剛滿新婚的警員與他懷孕的妻子,意外被火燒死在工寮裡。起初報導提到可能是精油不慎使用所導致,但現在看到案情最新的發展,這位警員的母親為他的兒子跟子媳投保巨額保險,整個案件可能涉及殺人取財....

以前看到的一些殺人取財的案件大多是配偶關係,例如最近南迴鐵路搞軌案,剛被判處無期徒刑的李泰安與弟弟李雙全,共謀殺害的對象是弟弟的越南籍妻子。以前曾經發生一個案例,一名男子歷任妻子皆死於非命,經過調查發現原來他是殺人兇手,目的是為了巨額的保險金。當我陸續瀏覽了相關的報導,覺得實在是毛骨悚然,因為這回不是配偶關係,而是直系血親的關係。

如果這個案件是在母親節那時候爆發出來的,那肯定更加諷刺。我們不能否定媽媽在家庭中重要的角色,可是這個世界上無奇不有,財迷心竅的人泯滅了人性,不論他的身分是媽媽或女兒,父親或兒子,在慾望的牽引下,都有可能作出喪心病狂的事情來。

這件事情還看不出來未來發展,截至目前為止,只能確認火災是人為縱火導致,死者的母親也只是以偽造文書的嫌疑被約談。但假如這件事情真的是謀財害命,那麼,可以想像這共犯的結構在家庭中如何形成,如何做案等等。犯罪的動機跟手法,想起來真的雞皮疙瘩。

光怪陸離的台灣社會,人性最醜惡的一面一一現形…或許這只是人類社會多樣化的呈現吧~~~

FLYING WITHOUT WING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