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w reason to study a language

回覆文章
Sherry Liao
YOYO member
文章: 1483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07, 2007 12:15 pm

A new reason to study a language

文章 Sherry Liao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x3xy.html

多學語言者年長時認知能力較佳
更新日期:2008/04/11 17:31

(中央社記者楊一峰特拉維夫十一日專電)多學一種語言,不只讓人可以多接觸不同的文化,更可以讓人在老年時的心智正常,認知能力較佳。特拉維夫大學一個研究老化現象的機構發現了多學語言的好處。

「國家報」今天報導,從特拉維夫大學研究老化與語言的Gitt Kave博士發現,有多種語言能力的人,在年紀大時的認知能力要比只會一種語言的人要好。

Kave指出,學習會影響腦部的細胞,人愈多學習,腦部的通道就愈多,也讓腦部的衰老減緩。而多學一種語言,會讓腦部的認知能力增強,也減緩了腦部的衰退。

Kave的研究是根據一九八九年時Baruch Modan教授對七十五歲到九十五歲的以色列人所得到的資料。

當時的受訪者至少會說兩種語言,有的人會說三種語言,有的人會說多國語言;能夠說愈多語言的人,他們的認知能力比只會三種或只會兩種語言的認知能力要強。

Kave表示,人們可能會認為多受教育的人心理素質較強,但他們的研究發現,那些未受教育卻能說多種語言的人認知與心理素質都很高。可見多學語言是可以減緩腦部老化的最好方法。970411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