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好節目Talk of the Nation ---例---Google熱潮

回覆文章
Yongchou
Member
文章: 20
註冊時間: 週二 3月 16, 2004 9:54 am

(推薦)好節目Talk of the Nation ---例---Google熱潮

文章 Yongchou »

http://www.npr.org/rundowns/rundown.php ... 04&prgId=5
共4段(都在Google's IPO 這一點選中)

Part 1. IPO上市
Part 2. What is google ? History, trend...
Part 3. 主持人的個人資料全被來賓找到
Part 4. 如何有效使用
----
part2來賓有篇在Newsweek http://www.msnbc.msn.com/id/4587309/
lennel
YOYO member
文章: 41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1:49 am

PBS

文章 lennel »

Yongchou
Member
文章: 20
註冊時間: 週二 3月 16, 2004 9:54 am

文章 Yongchou »

My favorite list of links to share with all, (lennel first, of course)
Here
Yongchou
Member
文章: 20
註冊時間: 週二 3月 16, 2004 9:54 am

文章 Yongchou »

A gift for everyone
Thanks to lennel's the above PBS link---
請聽聽有啥不一樣, (the reporter's speaking speed)
我用Transcribe等動了手腳, 是不是比較順耳

http://myweb.hinet.net/home6/yongcho/share/output.rm
lennel
YOYO member
文章: 41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11:49 am

GOING PUBLIC II

文章 lennel »

http://www.pbs.org/newshour/bb/business ... 04-30.html

GOING PUBLIC II

April 30, 2004


Google, the Web search engine so popular its name became a verb, announced an Initial Public Offering yesterday and said it would sell its stock through an innovative Internet auction. Spencer Michels looks at this latest move by the unconventional Silicon Valley company. Ray Suarez follows up in a conversation with Charlene Li, a technology and media marketing analyst for Forrester Research.


GOOGLE真的很好用,他已經可以搜尋到網路中各式類型檔案中的文字,例如doc、ppt、pdf等等,例如我想要一篇學校沒有訂閱的電子期刊文章(pdf檔),只要輸入部分的文章標題,通常都可以讓Google找到。

搜尋小撇步:
請記得在關鍵字上加入雙引號,例如"悠遊英語俱樂部",如此出來的結果只會出現「悠遊英語俱樂部」,如果沒有加雙引號,會出現許多你不需要的垃圾,例如,和「英語」、「俱樂部」相關的文章都會出現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focus/ne ... 07195.html
中時電子報

搜尋引擎Google月底上市再創網路傳奇
閻紀宇/本報專用紐約時報特稿
2004-4-26 2:36


--------------------------------------------------------------------------------

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搜尋引擎公司「Google」,近來成為加州矽谷與紐約華爾街最熱門的話題。這家公司將於本月底之前向美國證券交易管理委員會提出財務報告,然後展開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正式進軍美國股市。


這是網路泡沫神話的最後一個傳奇產業,目前各界正密切關注到底有哪些人士或企業,會是這波Google上市熱潮的最大贏家。

據分析家估計,使用者遍及世界各地的Google,去年營業額高達九億美元,淨賺一億五千萬美元,一旦股票上市成功,公司的市值很快就會達到兩百億至兩百五十億美元的規模,讓許多人盡皆知的跨國企業相形見絀,規模超過譬如聯邦快遞(FedEx)、運動用品鉅子耐吉(Nike)、軍火業大廠洛克希德馬丁。加州一位創投專家如是說:「現在我們都是生活在Google的世界中。」

攤開Google的股東芳名錄,可以看到不少國際社會的熠熠名流,如高爾夫球天王老虎伍茲,NBA湖人隊巨星俠客歐尼爾、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美國政壇元老季辛吉,他們都是在一九九九年搭上Google的黃金幸運列車。

薈萃於加州矽谷的資訊科技業菁英,自然也是Google股東的主力軍,包括拍賣網站「eBay」的創辦人歐米迪亞,網際網路音樂分享軟體「Napster」撰寫者費寧、老牌網路瀏覽器「Netscape」的設計者安德森、昇陽微系統公司創辦人喬依。自從四年前網路企業(達康)泡沫化風暴過後,Google可說是最受矽谷菁英期待的一家公司。

不過這些名流手中的Google股票應該都不會太多,對他們自身的財富而言也只是錦上添花。Google真正的大股東仍然是兩位創辦人塞傑.布林與拉瑞.佩吉,這兩位矽谷新貴年紀都還不到四十歲,作風卻相當低調,外界估計兩人共擁有Google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股份,亦即等到公司上市之後,他們的財富將是以十億美元為計算單位。

有趣的是,加州的史丹佛大學也會在Google上市風潮中大發利市。因為布林與佩吉都是史丹福校友,一九九五年兩人在該校電腦科學研究所博士班就讀時,參與母校出資的一項資料探勘(data mining)研究計畫,共同開發出日後令Google揚名立萬的網路搜索技術。

一九九六年布林與佩吉準備創業時,與史丹福大學達成協議,讓母校拿到一部分股權,每年並支付母校電腦科學系與工程學院一筆權利金,但校方不願透露雙方協議的細節。史丹福大學歷來培育出不少知名的企業家,而且早已是全美財力最雄厚的高等學府之一。

Google在創業歷程中遇過不少貴人,這些有先見之明的投資者現在自然是含笑收穫。其中最具伯樂眼光的就是昇陽公司另一位創辦人貝許托謝姆。一九九八年八月,布林與佩吉在一位老師的介紹下,與這位資訊業前輩見面洽談,結果兩人的創業計畫還沒說完,貝許托謝姆就決定投資廿萬美元。現在貝許托謝姆雖只擁有Google約一%的股權,但市值至少有三億美元,投資報酬率高達一千五百倍。

加州一家創投基金「天使投資者」,也是很早就搭上Google的雲霄飛車,他們一九九八與九九年的兩項投資計畫「天使一號」與「天使二號」,都將剛起步的Google列為投資標的,結果雖然這兩項計畫浪擲了大筆資金在許多網路泡沫公司上,但是光靠Google就讓「天使」振翼高飛。此外加州還有兩家創投公司,也是早在一九九九年六月就看上Google,如今各自擁有一一%到一四%的股份。

雅虎(Yahoo!)與美國線上(America Online)這兩家網路企業鉅子,都是Google重要的合作夥伴。雅虎很早就開始採用Google的技術,並投資了一千萬美元,未來可為公司創造可觀的收益。美國線上則是在前年才與Google完成一項約兩百萬股的認股權交易,股價訂在十一美元上下。

雖然Google現在看來形勢大好,但是美國《商業週刊》認為這家公司未來仍將面臨重大考驗。首先對Google宣戰的正是雅虎,該公司今年二月推出新版本搜尋引擎,業界評估其功能不在Google之下,而且雅虎擁有將近一億四千一百萬名客戶資料,更是其日後發展的一大利器;相較之下,Google在這方面仍是一片空白。Google另一位勁敵是電腦軟體業巨人微軟公司,微軟目前正積極進行研發,將搜尋功能整合入作業系統,未來電腦使用者可能根本不必透過搜尋網站,就可以在網際網路的世界上窮碧落下黃泉,看看過去微軟在網路瀏覽器領域的戰史與Netscape的下場,不禁要令人為Google的前景捏一把冷汗。
背不完的單字,記不了的單字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