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學英文 自廢優勢 (中時晚報)

回覆文章
頭像
technobabel
YOYO member
文章: 1188
註冊時間: 週六 5月 14, 2005 8:42 pm
來自: Eastern Seaboard

幼兒學英文 自廢優勢 (中時晚報)

文章 technobabel »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 ... 30,00.html

From Above:

家長們一窩蜂將小孩送到雙語幼稚園、美語補習班補英文,真的愈小學英文愈好?學者和小學校長一致反對,真正要有英文競爭力得靠長大後的讀、寫,不是小小孩的英語對話,而且為英文偏廢中文,結果打斷了自己原本健全的一條腿,反而失去自己的優勢。


 雙語教育相當成功的西湖國小校長林麗仙指出,其實不少西湖的小朋友在幼稚園就補過英文,造成嚴重的雙峰化現象,但到了學校老師還是要統一教學,即使學過了的小朋友還是得等其他小孩子學會才行,英文程度再高也還是浪費時間,不如拿這些補英文的時間去學點別的,若要補英文,只要能增加孩子學習興趣、不要怕英文就好了,而且現在國中基測的英文並不難,花太多時間在英文上,並不會對升學有決定性的幫助。

 林麗仙強調:「不會中文反而是弱勢!」自己2個孩子都在美國讀書,但卻都是在台灣接受完整的大學教育後才出國,林麗仙體認到英文競爭力得靠深度閱讀和書寫,不是建立在小孩子講大人的應酬對話上,政治大學英語學系教授吳信鳳也認為,所謂的「雙語教育」是母語和外國語文同樣重視才能成功,只會英文卻不會中文,會變成「失根的英語蘭花」。

 吳信鳳研究結果也發現,其實幼稚園學英文效果並不大,因為幼稚園主要功能是建立孩子的人格發展基礎和生活能力,反而是到了2至4年級再來學英語會比較有效。
I am not abandoning Yoyo, I am just dancing slowly away from it.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