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達賴來台祈福 府傾向接受

回覆文章
頭像
chiron
YOYO member
文章: 520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03, 2007 4:23 pm

月底達賴來台祈福 府傾向接受

文章 chiron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pwxz.html

中國時報【陳洛薇、林秀麗、秦蕙媛、仇佩芬、朱真楷/綜合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高雄市長陳菊等民進黨南部七縣市首長聯名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舉辦祈福法會。經過長時間考慮,府方官員昨天深夜表示,願意考慮讓達賴來台參加法會,為風災罹難者超渡,為災民祈福。據了解,府方傾向接受讓達賴來台,預定今日就會宣布。


府方人士說,此事完全基於人道而非政治考量,絕對未針對此事知會大陸官方,這決定也符合馬總統一貫主張,歡迎達賴以宗教領袖身分來台,從事宗教活動,因此沒有所謂的解禁的問題。


綠營縣市首長聯名邀請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達賴喇嘛私人辦公室已同意並回覆,將在八月卅一日至九月四日訪台五天,只等中央政府協助發給達賴入台簽證。


據了解,早在八月十二日,當高雄縣小林村、新開部落數百人遭活埋的消息接連傳出,達賴就親自致函馬英九,表示「我希望總統閣下知道,在這個傷心難過的時刻,我們感同身受,我的心與您及您的人民同在。」


陳菊昨天在記者會強調,邀請宗教領袖達賴訪台,是基於人道、關懷、愛心與慈悲的心,需要宗教家給予災民心靈撫慰與支持力量,懇請中央政府協助讓達賴順利成行。民進黨人士說,以「災區地方政府名義發函邀請」,請達賴「來台救災祈福」,兩種有力理由都能淡化政治色彩,要是馬政府仍以政治角度否決,實在很難說得過去。


據了解,曾經兩度訪問台灣的達賴喇嘛,可以持國際難民護照透過外交部領務局申請,也可以僑民身分向內政部申請入境。達賴第一次申請來台時,就是循內政部管道申請。此次申請會以何種管道提出,還有待達賴辦公室方面確認。


達賴喇嘛過去曾以宗教領袖身分兩度訪台,並與馬英九兩度會面。馬英九去年七月十四日接受德國媒體《南德日報》專訪時表示,若任內達賴喇嘛再度以宗教領袖身分訪台,「我方將歡迎他」。但去年馬英九卻間接婉拒了達賴喇嘛訪台。
Please call me Na'vi!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