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nightmare happened !!英國交通真可怕!!

Samuel
YOYO member
文章: 161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28, 2003 10:12 pm
來自: YOYO

文章 Samuel »

Winnie 寫:..........太感到榮幸了,我的衰事竟然感化人 :o
我們家也有四個小孩啊!!你說的我最懂~~每次都有梨子要分四份的感覺,小時後每次都跟我哥搶電視遙控器搶到打起來!!高中前我還要睡在衣櫃門口的地板床,每次姊姊們開衣櫃我就要滾到別的地方再滾回來睡!!可憐喔~而且哪來什麼玩具,小時後每次我看我同學一直跟芭比娃娃說話(我完全進不了玩具這回事的狀況),我都覺得她們是瘋了喔,這種東西有啥好玩?!!幹麻跟一個不會說話的玩意講話??!!小孩還是別太多的好 :o
大感動..........跟我的童年一模一樣....可是我跟你相反,長大後自己賺錢,拼命給他買玩具。PC Games、PS2、XBOX、GBA、玩具、漫畫、模型、娃娃......一大堆。現在我把我家佈置的跟遊戲王國一樣,如果問我到底有沒有時間玩,答案當然是不可能有時間。有的時候,是有客人來時才會玩,而且一般都是讓客人玩,自己趁機在旁邊呼呼大睡。其實,那時雖然很吵雜,可是我睡的很香甜。因為我知道有一堆人在我身邊玩耍。
可是,現在每次回家只要看到周邊有那麼多玩具,我就覺得好幸福。小時候真的非常羨慕別人都有玩具。如果大家要問我會不會懷念童年,我的答案是:絕對不會。其實我的父母是很棒很棒的父母,我並沒有後悔生在我家,我只是更喜歡那種可以掌握自己人生的感覺。有時候想想,人就是這麼好笑,當你的願望達成時,也許你已經不能去享受它;可是,實現願望時,本身就有一種滿足感。當然,人都會期望那種立即實現的願望,總覺得遲來的應許失了味,但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哪有可能願望都會馬上實現呢?有時馬上實現的願望,隨然會讓人欣喜若狂,可是之後不是一連串的空虛感嗎?
想到了一件有趣的事:當我進去念博士班的時候,我就跟上帝禱告,我要四年畢業,然後歸榮耀與神。那時我有堅定無比的信心,我也這樣跟自己許願。可是,一年、一年、又一年……..我的論文完全沒有著落,畢業遙遙無期。其實,壓力最大的時候是博三,因為那是四年可否畢業的關鍵。很可惜,一年又過去了,到了博四,我自己都覺得好笑。因為常有人問我,你幾年級,因為我台灣國語,常跟人家說:我博士(四),大家就以為我在嗆聲。一般人的反應都是露出鄙視的眼神,以為我沾沾自喜自己是個博士。其實那時真的是啞巴吃黃連,拿個博士哪有啥光彩可言,我那時真的覺得我很窩囊。到了博五就沒壓力了,反正大家問我,我就說我博五,一般人的反應都是:阿怎麼讀那麼久,阿他有那個親戚的那個兒子三年就拿到了。我也不介意,反正當初拿想要念博士光宗耀組的那種自大的心態,早就被磨光了。到了第七年時,我已經完全灰心了。不過認命也是一種人生的功課,我有想過,是要這樣八年、九年這樣下去,還是放棄這七年,我也不知道。反正兩手兩腳都還建在,餓不死的。
好笑的事發生了…..在休學申請截止前一天(博士修學年限是七年,如果不去辦休學,會被退學。)我突然接到了確定函,確定文章被接受了,然後我焚膏繼夜的趕論文,連畢業典禮都沒有去參加。畢業典禮那天,父母非常高興,一直跟我說要來參加,可是我那時真的沒心情去參加,因為論文還沒趕完。一直到學期結束當天,我才把論文印完,交出去,拿了畢業證書。當天拿了畢業證書之後,第一件是就是電話告知父母,父母非常的高興,我也跟他們說話說了一陣子。後來回家後,第一件是就是把門鎖起來,把手機關掉,把電話線拔掉。然後靜靜的坐在宿舍裡發呆。我記得我那天一直都沒有吃飯,我的感覺是很想哭,不是高興的想哭,只覺得好累好累。高興是有,加上一點無奈,摻雜一點難過。當天我就呆呆的,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可是,那種實現願望的滿足感讓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已經不是一種自豪,而是一種單純的滿足。
常常有人問我有沒有後悔念博士,我的答案是沒有。當他們想聽我的建議,是否應該去拿博士,我的建議是:沒想清楚最好不要。如果你問我為何拿那麼久,我只能跟你微笑,我很難解釋的清楚。有人三年、有人四年……反正各學校,各科系,每個指導教授,大家要求的標準不一,我也不想評論。其實七年拿到也沒啥不好,我有一個學弟頗為優秀,是所在學校大學部前幾名畢業直攻博士,本來立志三年拿博士,後來也是拖了六七年。可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讓大家知道:他當初沒甚麼朋友,也不屑跟人交朋友,風評頗差。後來,這件事讓他改變很多,不僅對人和善,連後來很多學弟都很稱讚他。我只能說,花七年買一顆心,這樣的代價不算貴吧!

不扯了……嘻嘻………
頭像
austin
Member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週六 8月 16, 2003 11:34 am
來自: 積雨雲
聯繫:

文章 austin »

嗯...Samuel的文章都很感人...
推一下...
There are only the pursued, the pursuing, the busy and the tired.
頭像
patty.liao
YOYO member
文章: 108
註冊時間: 週二 12月 16, 2003 6:25 pm
來自: keelung

文章 patty.liao »

在登完46樓後
看到Samuel的文章
也超感動的 :cry:
堅持自己的夢想和道路
是很令人敬佩的 :shock:

我也認識一位朋友博士唸好久了~~還沒拿到
覺得應該要打電話...給他鼓勵鼓勵 :idea:
最後由 patty.liao 於 週六 4月 10, 2004 1:44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訪客

文章 訪客 »

嗯~~
加油啊.
頭像
Alice
YOYO member
文章: 63
註冊時間: 週日 3月 28, 2004 1:41 pm
來自: Taiwan

文章 Alice »

哇…那麼糟糕哦!!!之前都聽說英國的物價粉高~~~ :shock: 搭個transport還要看天氣狀況!!! :oops: 我真的覺得MRT太棒了!!! :)
頭像
Salina
YOYO member
文章: 296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7, 2003 6:55 pm
來自: 異想世界
聯繫:

文章 Salina »

恩 山貓家的玩具 真的是琳瑯滿目 常會玩到欲罷不能 不想回家 ..........
(還有很多遊戲,漫畫和武俠小說 根本還沒拆封)
大家閒來沒事住上個一個月 也不會怕沒事做

記的上次大家玩到吵翻天時 突然發現山貓叔叔一個人窩在角落安靜的熟睡
並從山貓叔叔臉上看到一總平靜滿足的表情 我想那些遊樂器材已經達到他們的最大附加加值了

博士唸七年 沒啥了不起 不過是把它當醫學院在唸唄 :wink:
重點是 山貓叔叔 不管歲數多大(雖然你老是愛強調 你看起來比我小)
總是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CHILDISH HEART) 這是很難得的
我大概能想像 你到60歲或更老時
在家裡跟兒子甚至孫子在搶電動玩具的樣子吧 呵呵 :twisted:

祝最近做研究做到翻的山貓 早日達成從鮪魚肚男變成肌肉男的願望
rory
YOYO member
文章: 93
註冊時間: 週四 1月 15, 2004 12:21 am

文章 rory »

山貓哥我的感覺你是一個很感性的人~~,當人們完成自己覺得很難完成的挑戰時,總會有那麼一點的不知所措,一點的感動,只是你的比我目前所能體會的要來的深刻許多啦.
有一陣子沒看到你和傻蓮鬥嘴了,實在懷念的緊呢,剛好我家住台中,如果傻蓮假日要去台中找朋友和山貓哥,我就順便載你一起下去台中,你看如何?
我也想玩山貓哥的玩具呢 :wink:
頭像
Winnie
Member
文章: 51
註冊時間: 週六 12月 20, 2003 11:54 pm
來自: UK/Taipei

文章 Winnie »

我最不會說感性的話了...因為每次我說都會被當笑話 :cry:
anyway,山貓加油!! 就醬~~ :mrgreen: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