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 正負二度C

回覆文章
Bill Yu
YOYO member
文章: 129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06, 2007 9:02 pm
來自: Earth

紀錄片 正負二度C

文章 Bill Yu »

「正負2度C」紀錄片監製、媒體人陳文茜認為,台灣需要一部屬於自己的氣候變遷紀錄片,因為歐美的相關紀錄片不會特別將亞洲列入主要的討論範圍,所以台灣民眾會以為自己是氣候災難的幸運兒。

「正負2度C」行動聯盟根據聯合國跨政府氣候小組(IPCC)的報告以及中央研究院的研究結果,分析出不是很樂觀的資訊:當馬爾地夫成為世界上第一批沉沒的島嶼時,東石港、林邊、東港、麥寮也將成水鄉澤國。海平面如果繼續上升,蘭陽平原、台北盆地和高雄市也將淹沒。

紀錄片取名「正負2度C」,是著眼於日前哥本哈根會議的唯一結論,就是未來人類如果要生存,就必須將氣溫控制在攝氏兩度以內。片中模擬台灣未來在全球暖化影響下的可能處境,也分析了台灣的各種「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等問題。


正負2度C紀錄片YouTube版
http://www.youtube.com/user/Porcohwu

http://正負2度c.tw/theme.php?txtid=16

很棒的紀錄片, 它提醒政府 企業 人民要多關心我們的環境
不能再忽略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頭像
Julian
Member
文章: 733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07, 2004 12:06 am
來自: Taipei

Re: 紀錄片 正負二度C

文章 Julian »

Dear Bill~ There are some argument about this film, but I think the point is to protect our enviroment, the place we live. TKS for sharing! :)
銀藍色.象牙海岸的月光~雀躍著沉寂中的寧靜..
Bill Yu
YOYO member
文章: 129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06, 2007 9:02 pm
來自: Earth

Re: 紀錄片 正負二度C

文章 Bill Yu »

The data in this film is not completely correct.
It reminds us an important message: global warming
Our government should pay attention to this issue.

I read this news.
環團呼應 明上總統府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449207.shtml
陳文茜: 影片的初衷是希望喚起民眾對「全球暖化」議題的危機意識。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