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蒸氣男孩...

回覆文章
頭像
austin
Member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週六 8月 16, 2003 11:34 am
來自: 積雨雲
聯繫:

[電影推薦]蒸氣男孩...

文章 austin »

大家好久不見了...奧斯丁最近還是在忙著房事...
真的是過著沒朋友...沒休閒的日子...
還錯過了貓教授的復出秀和Lydia的"裝潢"主題... :(
而最近的好片也很多...像全民情聖(Hitch)和未婚妻的漫長等待(A very long engagement)都是口碑很好的電影
而David. Liao和Leon和大家分享的"偷情"和"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也都該是不錯的電影說.. 8)

而比較怕大家錯過的是最近有日本動畫大師"大友克洋"的新作-"蒸氣男孩"要在台灣上映了...
大友在日本的地位絕對不會比大家熟悉的宮崎俊要差說...
之前二月初其實另一位大師-押井守的作品"攻殼機動隊2"就有在台上映
但是押大師一向愛掉書袋的做法讓奧斯丁比較不敢推薦對日本動畫接觸不深的朋友們去看
但這次的"蒸氣男孩"以大友克洋以前的慣例來看...應該也是另一部聲光效果達到頂尖的好電影...該是值得在電影院好好享受的大片...

當然...經濟詰距的奧斯丁當然也有好康的撇步說...
現在在兩廳院系統訂票...http://www.artsticket.com.tw/NewSitePag ... 4WTLo%2bzw
就可以以兩張380元的價格(一張190元)的價格去感受一下和迪斯耐不同的動畫風格也可以看看是上最昂貴的動畫之一的效果是怎麼樣... :P
我個人認為是很超值的啦...和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為相關報導:
影評串:
http://forum.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58560(這篇寫的很好...值得一讀呦...^^
http://www.hcdvd.net/phpBB/viewtopic.php?t=5919
阿基拉】動畫教父 大友克洋Katsuhiro Otomo★
歷時八年,全力打造 古典科幻冒險史詩
耗資24億日幣,打造影史最昂貴動畫長片
氣勢恢弘遠勝【霍爾的移動城堡】
2004年威尼斯影展閉幕片
看「蒸氣少年」電影兩個小時中,我重新成了一個專心的觀眾。

那個曾經緊盯著銀幕,害怕一眨眼,漏看任何一幕的少年。
喜愛動畫的少年。

兩個小時後,我感動。
因為我也真的冒險過。
在那個我相信曾經存在的,充滿蒸氣、充滿浪漫、充滿理想的時代。
There are only the pursued, the pursuing, the busy and the tired.
頭像
austin
Member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週六 8月 16, 2003 11:34 am
來自: 積雨雲
聯繫:

文章 austin »

附上另外兩篇影評: :D
大友克洋:「【蒸氣男孩】是我獻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曾以【阿基拉】橫掃全球影壇,創下連續六十週榮登美國「每日綜藝」(Dialy Variety)電影賣座排行榜紀錄,連【駭客任務】導演華喬斯基兄弟、以及【魔鬼終結者】系列、【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柯麥隆都大表嘆服的科幻教父大友克洋表示,「【蒸氣男孩】是我獻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在日本,大友克洋有「手塚治蟲最佳繼承人」的封號,這以說是代表日本動漫畫界的無上尊榮,他也曾將手塚的經典漫畫作【大都會】改編成電影,表達他對大師的崇高敬意。奠定大友氏世紀級地位的【阿基拉】一開始(1988年12月起)以連載的方式在講談社旗下的「Young Magazine」發表,甫一推出及造成轟動!單行本曾創下3,600萬本的空前記錄,被翻譯為英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中文等多國語言發行全世界,全球銷售數字更高達1,000套。而當動畫版改編計畫在1986年開始啟動時,全球數億讀者便引頸期待。電影在日本首映當日-1988年7月16日-更被媒體稱為「改變動畫歷史的一天」。【阿基拉】最具革命性的創舉,就在於片中配音與嘴型同步,這個技術在當時連宮崎駿也無法做到。這個計畫當時耗資天價十億日圓,總作畫賽璐璐片高達15萬張(當時一部30分鐘的電視動畫約使用5,000至10,000張的賽璐璐片),動員超過1,300名工作人員,可以說規模空前。當觀眾從戲院走出來時,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動畫竟然能做到這種程度啊……」而後【阿基拉】進軍全球時,曾在十個國家大規模映演,並締造超過200萬人次的觀影狂潮。

和宮崎駿一向以人文關懷、環保意識為出發點所不同的是,大友克洋的作品一向以強烈的視覺風格、壯闊的科幻場景、劇烈的情節起伏與速度感見長!對一般喜歡好萊塢大場面動作片的觀眾而言,絕對能在他的電影中體驗相同震撼。

有鑑於他投入超過16年的最新鉅作【蒸氣男孩】即將在台上映,並讓台灣廣大的動畫迷們能一睹大師風采,【蒸氣男孩】發行公司正積極透過管道與日方接觸,希望能藉此機會邀請大師訪台,接受粉絲們頂禮朝聖,並與國內積極發展中的數位內容及電影相關產業交流。和【阿基拉】深沈奇炫的未來科幻風格不同,【蒸氣男孩】則以十九世紀工業革命時代的大英帝國為背景,強調「復古幻想」風格,並在題材上訴諸「夢與冒險」,適合所有年齡層的觀眾們一同欣賞。大友克洋表示「這電影是獻給孩子的最好禮物。在資訊化過渡氾濫、人際關係疏離的今天,孩子的夢想正不斷不斷地被壓縮、簡化。而在成年世界中,許多東西同樣令人失望,讓他們無所適從。所以我想送給孩子像夢一樣的美好作品,並啟發他們心中小小的發明之夢、創造之夢!」
【蒸氣男孩】氣勢恢弘,驚人特效媲美【明天過後】!

動畫教父大友克洋再度發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作風,在【蒸氣男孩】中以無比匠心全力打造壯闊場景。尤其是片中將英國首都倫敦於瞬間冰封毀滅的場面最令人瞠目結舌,氣勢恢弘可與【明天過後】相媲美!

與【阿基拉】將時空背景設定在2030年核戰毀滅後新東京的頹廢風不同,【蒸氣男孩】把故事拉到19世紀維多莉亞時代的大英帝國,也因此全片洋溢著復古典雅的氣氛,就連音樂也少用電子合成音效,而直接以樂團演奏的交響樂編制來營造時代感,烘托出萬國博覽會前文明蒸蒸日上,人心興奮期待的昂揚精神。熟悉大友克洋的觀眾依然可以在【蒸氣男孩】中看到導演在各種機械設定(如蒸汽兵、蒸汽之城、戰車等)、力學表現上近乎恐怖的精細雕琢,與如好萊塢大片般考究、流暢的場景描繪與運鏡。絕對令人大呼過癮!

除畫面及音樂外,【蒸氣男孩】幕後配音陣容也極為堅強!反串為電影男主角雷配音的,是最近與周董合作【頭文字D】的人氣女星鈴木杏。在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她表示:「我從以前對【阿基拉】就有種很艱深難懂的印象,一開始以為【蒸氣男孩】也是如此,但其實完全不是這樣,【蒸氣男孩】的故事連小朋友也能懂,而且非常讓人興奮!」鈴木杏甚至在配音時因為太過入戲,全身都不自覺地跟著劇情起伏而手舞足蹈,把身旁的工作人員惹得哈哈大笑。另外,為歐哈拉財團千金史嘉莉小姐配音的,則是曾與織田裕二合作過電影版【大搜查線2】,並以日劇【新白色之戀】電死無數少男觀眾的甜美女星小西真奈美。談到史嘉莉這個角色,小西充滿同情地說:「史嘉莉雖然驕縱,其實個性率直。儘管聽過『戰爭』這個名詞,但並不了解人們為何為戰爭而流血。當她理解事實為何時,她感到極度的憤怒與悲傷,這點使我覺得她很可愛。其實她是個不懂得親情的人, 當雷在跟她說自己媽媽的事時, 史嘉莉竟回說『我自己有五個媽媽』,這是她表達自己孤獨的方式, 我對這句台詞印象深刻。因為認識雷,她開始知道以往無法理解的感情,並發覺自己的人生!」而在專訪最後,她也不忘跟觀眾推薦這部難得的佳作:「這是一部會讓你充滿元氣。很開心的作品,但同時也充滿了人類的傲慢與懦弱。影像與音效都非常棒,請大家務必到戲院用全身去感受喔!」
[/quote]
There are only the pursued, the pursuing, the busy and the tired.
頭像
Lydia
Member
文章: 639
註冊時間: 週二 1月 06, 2004 12:28 am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Lydia »

謝謝 Austin 跟我們分享這一部特別的動畫 !! :)
大家好久不見了...奧斯丁最近還是在忙著房事...
真的是過著沒朋友...沒休閒的日子...
全力打造自己的家, 也算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吧?! 一切都會值得的, 所以加油囉. :)
wilson
YOYO member
文章: 188
註冊時間: 週四 1月 15, 2004 11:00 am
來自: Taipei

文章 wilson »

'看「蒸氣少年」電影兩個小時中,我重新成了一個專心的觀眾。
那個曾經緊盯著銀幕,害怕一眨眼,漏看任何一幕的少年。
喜愛動畫的少年。

兩個小時後,我感動。因為我也真的冒險過。
在那個我相信曾經存在的,充滿蒸氣、充滿浪漫、充滿理想的時代。'

哇!
講得好吸引人喔!
真有兩個小時就能引領人體悟這美妙感受的東西嗎?
害得我不敢看影評(不會講出結果吧!嘻!)
謝謝Austin!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
Anita
Member
文章: 12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31, 2005 8:40 am

文章 Anita »

這部電影…我有看過 :wink:
結果是………
真的是不錯 :lol:
雖然講的是十八、九世紀工業革命的時代
但是卻用蒸氣和發明引進了許多幻想和冒險
在孩堤時代也許我們也曾仰望天空,
希冀自已有一雙翅膀遨翔於天際 :roll:
也許能有一座屬於自已的城堡
建立屬於自已的王國
但是如果有一天當夢想逐漸成形時
我們是不是能夠堅守自已原始的夢想
不被外力、金錢、權勢所誘呢 :(
就像劇中的父親和兒子,共同打造了蒸氣城
但是因為對後來的夢想執著不同,而有所爭執
也使得夾在中間的少年充滿著困惑
如果易地而處,不知道大家會做何種的選擇呢?! :?:

這部片子應該已經下檔了
但若有興趣還是可以租DVD回家觀賞 :D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