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VS.南歐影展

回覆文章
頭像
David Chen
YOYO member
文章: 107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19, 2005 3:12 pm

台灣VS.南歐影展

文章 David Chen »

http://www.twfilm.org/southeurope/

最近影展真是多,看不完的電影耶........


2005年『國民戲院』系列影展的第一趟電影之旅,將帶領觀眾們前往陽光四射、風景懾人的地----南歐。南歐電影的豐富多樣、人文風情,精彩的內容令人難以抉擇,這次『國民戲院南歐影展----陽光燦爛的午後』特別針對了義大利、希臘以及葡萄牙三個國家的影片,規劃了精彩五個單元,喜愛電影的您,有可大飽眼福喔!

活動地點:
演出時間/地點:
5/12~5/27 台北之家光點電影院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8號)
影展場次請上南歐影展官網查詢


活動簡介:
影展簡介:五大單元介紹
一、「希臘電影大師專題:安哲羅普洛斯」
享譽全球的希臘電影大師---安哲羅普洛斯,繼1998年《永遠的一天》之後,讓影迷殷殷期盼了多年,終於又有最新作品《悲傷草原》推出,這也是他計劃拍攝的「希臘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安哲羅普洛斯的電影素有「永遠的詩與哲學」之稱,透過如詩一般的敘事法呈現希臘的歷史、人情以及希臘國內的政治動盪。

這次南歐影展精選了他的經典作品《霧中風景》、《鸛鳥踟躕》、《養蜂人》等共七部影片,是他一生跨越文學、哲學和電影不同藝術領域所有成就的精華,堪稱近年來台灣製作安哲羅普洛斯專題最完整的一次,希望觀眾一飽眼福。

這次南歐影展很榮幸能邀請到安哲羅普洛斯的最新作品《悲傷草原》作為本次影展開幕影片,由於僅特別放映一場,想先睹為快的觀眾一定動作要快!

二、「地中海情慾」
南歐的熱情,我們到底知道多少?海岸之西、煙波以南的愛情與情慾,我們感受了多少?本單元將透過古典的愛情故事《芳心迷蹤》、現代的愛情觀《迷走愛情》,以及探討婚姻關係的《外慾》等片,讓大家一窺陽光燦爛的神秘角落裡,關於浪漫男女的愛慾風貌。

本專題中並特別放映由王家衛、安東尼奧尼、史蒂芬索德柏共同執導的新片《愛神》,這部未上映即造成影迷熱烈期待的影片,將會是本次影展中的另一個驚喜。

三、「真情相見」:
人生中除了愛情之外,還有更永恆,更讓人動容的親情以及友情,本專題八部影片就是傳遞這樣的愛。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有你,我不怕》展現小朋友之間的純真情誼、《地中海樂園》演繹深刻的袍澤之情、《新天堂樂園》呈現忘年之交的美好,《母親的微笑》則是敘述救贖兒子靈魂的亡母微笑;希望大家能在觀影中,記憶起靈魂中的真摯感動。

四、「葡萄牙電影大師回顧:歡.西薩.蒙太羅」
本專題要向觀眾們介紹前年過世的重要葡萄牙導演----歡.西薩.蒙太羅(1939 - 2003)。作品得獎紀錄斐然的他,電影主題總是十分具話題性。自從1989年所拍攝的《黃色小屋的記憶》得到威尼斯影展銀獅獎後,蒙泰羅便試圖將自己的身影放入電影中,在電影裡,他甚至自稱「上帝」!之後他陸續拍攝《上帝的玩笑》以及《上帝的婚禮》,以及最後一部影片《生命旅程》,似乎已替自己的生命旅程劃下休止符。而他的電影生命將在本次影展中,將重現於影迷的眼前心中,不斷地往返延續,繼續未完的旅途。

五、「台灣文學:女性影像」
相對照於南歐文學改編的電影系列,其實台灣文學改編的精采作品也不少,這次特別以「女性影像」作為專題的重點,一方面因為影展期間接近母親節,另一方面則希望透過經典國片來了解當今台灣女性與過去的差異。相信在女性角色日益轉變,這些影片讓人駐足迷惘的,不只是文學與影像,更會是激蕩你我心中的淺淺溫柔。

本專題共放映有《母親三十歲》、《落山風》、《桂花巷》以及《我這樣過了一生》等影片。在這些影片中並可看到包括亞太影后陸小芬、現為琉璃藝術家的楊惠珊,還有秦漢、庹宗華、楊慶煌等人的精彩演出。

特別一提的是,近來以韓劇【女人天下】中的精湛演技讓觀眾難忘的姜受延,其實多年前即曾來台拍攝電影《落山風》,還因戲中與楊慶煌的大膽情慾戲轟動一時。這些難得一見的精彩電影,都將在這次的南歐影展中讓您再次回味。
頭像
austin
Member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週六 8月 16, 2003 11:34 am
來自: 積雨雲
聯繫:

文章 austin »

呵呵...最近影展真的很多...
更高興的是yoyo裡喜歡電影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下次一起去瘋影展吧 :D

另外還有
台北電影節
台北國際動畫影展
加上之前推薦的(偽)金馬影展...和DAVID的南歐影展
各位MOVIE BUFF可有的忙了...
:twisted:
There are only the pursued, the pursuing, the busy and the tired.
回覆文章